啵啵啵啵啵个赞

我可以单身,但是我的CP一定要结婚!

三浦紫苑《月鱼》(上)

#三浦老师大家都知道比较有名的就是真晃站前番外地系列,以及哪啊哪啊神去村。前段时间从网上淘到了一本三浦老师的月鱼,读来甚是惊喜。

忠犬攻和傲娇受,两人开着不同的书店。
有些小片段特别喜欢,翻译出来回味回味~

(一)
    就着从客厅里的一点明亮的灯光,濑名垣在树下的菜园子里摘菜。突然之间,他回想起那年夏天在这个园子里除草的年幼的真志喜。从T恤的领边露出来的柔嫩而白皙的脖颈,被阳光晒得红扑扑的脸颊。真志喜擦着流到额头的汗水,递给濑名垣一个红透了的西红柿。
    “原来,那就是我的禁断的果实啊。”

(二)
    摘了菜,两个人吃火锅。
濑名垣告诫真志喜:“书是商品,不要对书投入太多的感情。”
    “你是觉得我像沉浸在没有回报的爱里面吗?”
    “我不知道,但我觉得你会变成那样。”
    “那是你吧,濑名垣。”真志喜嘴角的笑意加深。
    濑名垣忽然被真志喜那薄色的瞳孔迷住了,一时忘了自己手上还拿着啤酒。
    遥远的那个夏日的太阳忽然苏醒。

(三)
    濑名垣一放学就往无穷堂跑,而理由当然不是书。
    那是第一次来无穷堂的某个夏日。
    笼罩在树荫之下,那个少年无心地拔着草,擦着透明的汗珠。在注意到濑名垣之后,亲切地笑着,递过来旁边一个熟得红透了的番茄。
   早熟知事的濑名垣就那么看着那被泥土弄脏了的洁白的手指、皮薄且熟得烂透了的番茄以及如少女般的少年的面庞。
    那被阳光照射着的茶色的头发随风摇曳,细长的眼睛被隐藏了起来,睫毛在光滑的脸颊上打下灰色的阴影。
    “吃吗?烂掉了。”那个少年简短无礼地说道,露出八颗牙齿。
    然后第一次,濑名垣感觉自己的灵魂被什么东西夺走了。

(四)
    本田翁就像个传授创世秘密的老僧一般,凑近濑名垣的耳朵说道:“太一,真志喜就拜托给你了。”

    “濑名垣……”
    那是第一次,真志喜不再叫他为太一。只是喊他濑名垣。濑名垣抑制住身体的颤抖,像读懂了真志喜的心一般准确地说出了真志喜所期望的那些话。
    “我还会再来找你玩的,就像以前一样。你特别想我的时候,我就过来。”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啵啵啵啵啵个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