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啵啵啵啵个赞

我可以单身,但是我的CP一定要结婚!

雷神不定期的往事回忆录(2)

雷神过于挚爱中庭了,他在后来的神生中去过无数次人间,守护那里,引领那里。
这其中是有原因的。

索尔有过一本中庭的童话故事,里面讲了很多的公主和王子,还有各种神奇的动物与冒险故事。
这本书其实是芙丽嘉送给小洛基的生日礼物,那个时候洛基才几岁,刚来阿斯加德没多久,弱小又可怜。索尔还和小洛基住在一起,他们俩的小床挨着。有时候索尔晚上睡不着侧过头就能看见洛基小小的脸窝在被子里,安静地呼吸,偶尔会皱眉头似乎很不开心。

本来一直是芙丽嘉来给洛基讲睡前故事,不知道从哪一天起就变成索尔了。或许是因为索尔心中偶尔爆棚的兄长的正义感吧。
索尔讲过很多故事,讲过七个小矮人帮助一个小女孩,骑士拯救高塔中受困的公主……每次讲到英勇的骑士御马踏上征途,与邪恶的坏蛋勇敢搏斗,索尔都会激动地从床上跳起来,挥拳舞腿。往往会把洛基从半睡半醒中惊地猛一激灵。

讲到白雪公主遇见七个小矮人,索尔开始对旁边的插话指指点点:“这白雪公主好高大啊,就凭她这个个头,准能一拳揍死恶毒的皇后。”(那个时候索尔还没有去过中庭,他只见过尼达维勒的矮人,那些矮人是打造神器的好手)
讲到长发公主,索尔看见公主的长发后在心里很是羡慕:“我也喜欢金色的长头发。”
说完,索尔便注意到洛基嘟了嘟嘴,不开心地别过眼去,然后索尔接着说:“不过黑头发更好看!”
……

那本童话书被翻来覆去讲了好几遍,也就一直躺在索尔的枕头底下。
索尔每晚枕着那本童话书,陷入对中庭的幻想之中。那个时候索尔总是做梦,有的时候梦见自己拿着利剑和巨人搏斗,有的时候梦见洛基被火巨人抓走自己前去营救……
无论如何,那些美好的故事一直留在索尔的心里,连带着滋生对中庭的无限喜爱。那里仿佛是自己和洛基童年的秘密花园。
它充满了冒险和温暖的结局。充满了爱。

这大概就是为何索尔如此挚爱中庭的一个很大的原因。

洛基最喜欢听的一篇故事是青蛙王子,索尔为他讲过无数遍。

后来洛基开始跟着芙丽嘉学习魔法。他很聪明,才几岁就能掌握很多技巧和咒语。芙丽嘉称赞他说洛基将会成为阿斯加德最厉害的魔法师。

后来一次洛基嘲笑索尔,把他变成了一只青蛙。
这件事索尔很是记得,索尔记得当时自己很生气。

这些事情过去很久很久了。
有一天索尔突然翻到一本童话书,那里面正好有一篇青蛙王子。几千年过去了,讲过再多遍的故事还是记不清细节了。
索尔于是仔仔细细又把这篇童话故事看了一遍。
看到公主亲吻了一下青蛙,然后受了诅咒的王子一下变了回来。索尔忽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。

对啊,当时为什么是青蛙呢?
原来是这样啊。
可惜自己当时很生气就跑开了。
那是洛基的小把戏啊,洛基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就是青蛙王子了。

自己当时应该说:“哦,我是阿斯加德的大王子,现在我变成了一只青蛙。但是我有无边神力,亲爱的小王子。我能为你做任何事,只要得到你的一样东西。只要一样东西——那就是你的吻,我的小王子。”

那样的故事就一定会有温暖又美好的童话结局。谁还在意是小王子还是小公主呢,反正两者脾气都差不多~

索尔吹了吹那本书页积落的灰尘,然后塞到了自己的枕头底下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29)

© 啵啵啵啵啵个赞 | Powered by LOFTER